今天上午,总投资约136亿元的新兴科创产业园动工建设,未来这里将打造以临空航空、绿色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支柱产业为基础的产业体系,全面落实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打造湾区科创策源地。

本次开工建设的新兴科创产业园位于翔安蔡厝,是翔安南部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重点打造的项目。该项目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总用地面积约6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6亿元。园区将重点发展高附加值、高质量产业体系,以临空航空、绿色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支柱产业为基础,以包括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的现代服务业为辅助,打造湾区科创策源地,园区规划未来可容纳10万人,预估产值达千亿规模。

厦门市政宝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徐建平:项目首期用地是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总投资大概35亿元,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2026年年底建成投用,为保障综合改革试验区能够顺利落地,我们加大接下去的一些投入,包括招商运营。

开工现场还举行签约仪式,市政集团分别与8家意向落户企业、7家金融机构、6家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商会进行现场签约。作为新兴科创产业园项目金融服务的牵头银行之一,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将依托科技金融优势,为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园区管理、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党委书记 行长 张江山:我们将全力支持园区的建设,做好金融服务的主力军,针对科创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与企业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