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励老兵永远跟党走”巡回宣讲活动在厦门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厦门、福州、三明等地的7位退役老兵,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向观众讲述了他们守护传承老兵精神、助推乡村振兴、热心公益的心路历程,展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面貌。退役已有36年的游文晃,是众人口中的“游好人”,他先后资助1186位孤儿贫困生和孤寡老人,捐助金额超过1千万元。

退役军人 游文晃:我资助的汶川地震贫困生张丽,她被授予厦门市道德模范,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这样的例子很多。这些我资助的孩子,让他们传承我的爱心,继续学雷锋做好事,把爱传承下去。

这次巡回宣讲活动从3月份开始,在我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分别举办。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法规处)处长 陈峥嵘:把一些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让他们通过老兵视角,老兵心声,讲出我们老兵的故事。让全社会来感受,我们这支优秀退役军人队伍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