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委一季度工作会议暨市委市政府第一季度项目工作现场评价总结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一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受市委书记崔永辉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前,市委市政府利用一天半时间,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市领导杨国豪、魏克良、李辉跃等分别参加实地检查及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我市经济回升向好基础尚不牢固,需要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协调,打好稳增长政策组合拳,全力稳住工业大盘,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速消费回暖,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推动二季度经济运行延续加快向好态势。要立足长远打基础抓创新,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