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赴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厦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厦门。

会议期间,在厦全国人大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议大事、谋大事,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履职担当。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党一定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后,他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结合自身工作、厦门发展实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争优、争先、争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厦门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 潘越:今年两会对于今年目标怎么定,未来怎么干,其实是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案,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这次总的基调还是要大力发展经济,我本身是一名研究经济的高校学者,我也会把这份信心期待,带到我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中去。

全国人大代表 冯鸿昌:一个是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把两会精神在基层和港口一线,更好去传达,做好宣讲。第二是也要结合本职工作,带好冯鸿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团队,围绕技能强国的目标,发挥好一线技能人才作用,为我们厦门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