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闭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厦门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上午,在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干部职工们集中收看闭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席的这一段话引起广大码头干部职工的共鸣。作为“海丝”核心区的重要枢纽港口,厦门港已经连续6年集装箱吞吐量超千万标箱,开通“一带一路”航线达86条,途经24个沿线国家的55个港口,进一步密切了与“一带一路”沿线的贸易往来。

  厦门港口管理局港航处处长 江龙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强国必定是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绿色智慧港口建设,扩大“丝路海运”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在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2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也集中观看了电视直播。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份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的深厚情谊,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接下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党委书记 庄莹莹:作为“近邻”党建参与者、实践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在工作中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紧紧围绕群众,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深田路党支部书记 叶林:我们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带领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全力以赴,发挥好各自的岗位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我市人大机关干部也在第一时间收看闭幕会直播,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这也为今后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联络处二级主任科员 林丽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在加强代表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奋勇接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