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涉台表述持续在台湾岛内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台湾青年表示,报告体现出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两岸青年应该携手一道共创复兴伟业。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的信号是,只要有1%和平统一的可能,祖国大陆就会尽100%的努力,并持续推进惠台措施,关注台胞民生福祉。岛内青年应深刻体会祖国大陆的良苦用心,坚定反“独”促统的理念,自觉同“台独”分裂分子划清界限。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 王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想这是身为中华儿女大家共同的目标、总目标,作为台湾的中华儿女来说呢,最基本的是要实现国家的统一,只有国家统一,我们才能够说最终能够实现民族的复兴。

台湾青年张晓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民进党当局炮制“台独”课纲,扭曲抹黑大陆,部分台湾青年对大陆存在一定误解。张晓霖呼吁,台湾青年应多去大陆走走看看,亲眼见证大陆的发展。

台湾青年 张晓霖:台湾青年可以从各种方面抛掉以前对于大陆的恐惧感,亲自走去看看,台湾海峡其实不远,有些人说我父辈的老家在山东,那去山东看看,可以透过实际的深入了解。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骨肉亲情、血浓于水。台湾夏潮联合会秘书长林声洲认为,当前,大陆高校招收台籍学生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台湾青年赴大陆发展的意愿强烈。他呼吁,两岸要推进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年轻人之间的友好往来。

台湾夏潮联合会秘书长 林声洲:这五年其实是不平凡的五年,这中间经历很多困难,尤其遇到疫情的关系,很多两岸交流的部分,确实受到一些物质条件上的困难,希望青年工作重新恢复起来,我们对这个东西是非常期盼,希望有机会可以大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