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正在北京举行,参会的在厦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厦全国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提振信心,并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当中,关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两岸关系等内容,受到代表委员的热切关注。

冯鸿昌:加大一线工人技能培训 为中国制造助力

全国人大代表冯鸿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中提到,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了中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让大家备受鼓舞。而他所关注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 冯鸿昌:希望在民生保障,在一线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能够有更大的举措。通过加大一线工人技能培训,加快中国制造的转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更好地建设。

廖明宏:加强两岸青少年文化融合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廖明宏来自台盟界别,他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两岸关系的论述,报告提出“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体现了大陆对台大政方针的一以贯之展。廖明宏认为,厦门在全局发展中有着重要的使命担当,今年两会,他带去了《关于加强两岸青少年文化融合发展的提案》,为探索两岸青少年融合发展新路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 廖明宏:我们将按照报告的精神要求,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两岸青少年文化融合发展,为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