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上午,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在北京参会的在厦全国人大代表、住厦全国政协委员有什么感受和期待,我们一起来关注。

  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也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在京参会的在厦全国人大代表、住厦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有助于稳预期强信心。

  在厦全国人大代表潘越注意到,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设定在5%左右。潘越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务实的表现,也有助于增强实现经济目标的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 厦门大学教授 潘越:预定左右的GDP增长目标,充分考虑到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体现出今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这个目标设定有助于缓解当前宏观政策的压力,也说明现在的经济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和经济发展的质量。

  住厦全国政协委员夏先鹏在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彰显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报告对2023年政府具体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建议,包括扩大国内需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也让大家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充满了期待。

  全国政协委员 夏先鹏:五年来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成就,这些良好的指标来之不易。我们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在宏观调控,在惠民生方面所做的一些具体工作,(期待)经济的恢复,全民信心的提振,还有国内国际双循环,能够给我们经济带来一个比较快比较好的复苏,我们对未来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