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明确了2023年和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曾力群:我们国家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也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想我们全国人民都感到非常骄傲。中国的成就值得称赞,中国的未来值得期待。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李兴魁: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着力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纵深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代表们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再度强调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战略指导思想。从长远发展来看,两岸关系由和平发展逐步迈向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林青:在整个这个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我看到有两次提到了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也是再次重申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两岸要融合发展、和平发展。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邹振球:我们大家都关注到在涉台部分,李克强总理每次念完的时候,大家那个掌声都是非常热烈的。说明大家对台湾问题都非常关心、关注,也希望早日能够实现和平统一。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陶骏: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遵循和指引,让我们共襄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厦门卫视记者 许庆平:代表们认为,开好这次盛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