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厦门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厦门方特旅游度假区的新春灯会也是精彩纷呈,火龙钢花民俗表演很是热闹,我们的记者辛颖也到现场感受了一番,来看记者稍早前发回的报道。

记者 李辛颖:好的,主持人,我现在正在厦门方特景区,可以看到这里处处张灯结彩,现场人流如潮,热闹非凡,我们请园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元宵活动有什么亮点?你好,晓东。

工作人员 杨晓东:今年的灯会共有18组花灯,有团圆中国年和方特元宇宙两大系列主题灯组,我们的每个灯组都高过头顶,最高的花灯有20米高。

记者VS.工作人员:我们身后就是这里最高的花灯吗?是的,我们身后的这个是“花篮锦簇”花灯,它的外形是一个巨大的花篮,里面插了各种各样的鲜花,有什么样的寓意呢,花团锦簇寓意着吉祥如意,福满乾坤,除了这种经典造型的花灯,园区里还有什么样的花灯呢?还有魔幻天宫、小龙女、祥龙献瑞等主题花灯,(比如)这个“魔幻天宫”的花灯,它置景于湖面之上,通过灯光和花的组合打造恍若蓬莱仙境的感觉。

记者VS.工作人员:除了炫彩夺目的花灯以外,在我们正前方的广场上面有一场精彩的民俗演出正在上演,这是火龙钢花,是的,这是高达1500℃的铁水掺杂特制的干花被抛向天空,舞龙者在“铁水流星”下舞动穿梭,火龙钢花还是我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寓意祈福人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百业兴旺,对,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演绎出现场真是又炸又燃,在广场上还展开了一场“民俗大联欢”,大家身穿各种民族服饰,手拉手围成圈,绕着花灯载歌载舞,喜气洋洋,热闹无比。

记者 李辛颖:今年灯会的内容真是非常丰富,现场还有朝钟暮鼓,京剧战鼓等特色演出持续上演,市民游客畅游其中,现场氛围感满满,那我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