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是元宵佳节的传统习俗。这两天,厦门市职工灯谜大会在五一广场举行,有趣的灯谜吸引不少人前来参与,一起过个“智趣横生”的元宵节。

夜幕降临,五一广场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灯笼下悬挂起五花八门的灯谜,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大家聚在一起仔细品读、认真琢磨,猜出谜底就可以把灯谜拿走。不一会儿功夫,大伙猜谜的成绩都不错。

市民 李先生:(猜出)十几二十个,活动太好了,很亲民,又很接地气,让大家的在娱乐的同时又学到很多新鲜的东西。

今年灯谜大会由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共同推出,主办方准备了3000多条原创灯谜,内容不仅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热词、党史人物,还加入厦门的民俗、地名等本地特色内容。大家围在一起,共同领略谜语的无穷奥妙,感受传统习俗热闹的氛围。

市民 郑女士:猜灯谜也是元宵节的一个传统节目,有这种热闹的氛围。

厦门市职工文体协会灯谜专委会会长 柯允华:很多带小孩来猜的,灯谜也是国粹,通过猜谜陶冶情操,进一步激发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

市民 蔡女士:让孩子感受元宵节的气氛,祝大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职工灯谜大会今晚还将继续举办。此外,市总工会还推出线上灯谜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