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厦门迎来新一轮消费热潮。我市各大商圈推出了各种促消费活动,吸引人气。

这段时间,思明区以“福鹭新年,潮起元宵”为主题,发动各大商圈开展元宵主题促消费活动,将中国文化与现代消费相结合,丰富市民的线下消费体验。在中华城,一场元宵非遗主题的亲子趣味课堂正在进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兔子外形的元宵花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民 王玉:想让小朋友感受节日的氛围,做花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花灯寓意着团圆、吉祥、

商场还布置了元宵节民俗艺术市集。传统糖画剪纸、老北京糖葫芦、非遗捏面人等有趣好玩的摊位,既促进了消费,又普及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

中华城招商运营总监 陈志彬:预计元宵节客流对比去年同期有30%的增长,后续我们每个月都有活动,现在游客也那么多,希望把厦门的本土文化呈现给游客。

天虹大西洋百货商场也开展了元宵节促销活动,不少商家还推出大额满减券等优惠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大西洋天虹高级营销经理 万晓:在元宵节当天我们推出了全场消费享受两倍积分的活动,我们有信心元宵节至少可以同比增长20%的业绩。

我市各区还联合汽车、餐饮等为市民带来全民消费盛宴,联合云闪付平台发放超百万消费券,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等金融机构也发放了电影、商超等多品类代金券,促进消费加速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