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您想好怎么过了吗?近期,市文旅局推出了“乐活厦门游”全新文旅融合玩法,并启动了“缤纷元宵夜 乐活厦门游”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面向社会,全网征集厦门旅游体验官,一起感受不一样的厦门旅游生活,体验官们玩得怎么样,对厦门城市有哪些新认识,我们去旅行现场和他们会一会。

体验嘉宾逛游线路 感受城市风光

上午9点,参与“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的体验嘉宾启志和诗琳,来到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在导游的带领下开启了体验之旅。在雨林世界、多肉植物区等专类园里了解植物种类,与大自然小精灵们亲密接触,畅快呼吸,切身感受厦门“岛上花园”的园林风光与唯美清新。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诗琳介绍,三个月前,她来到厦门开启医学实习,人生地不熟的她,平日里很少有机会可以畅游厦门,细细品味城市生活。这次体验,让她对厦门有了新的了解。

体验嘉宾 陈诗琳:感觉比较不一样,这里的空气也很清新,植物也是自己没有见过的。因为我们那边可能比较像城市的地方,厦门是会有一点城市和海边的结合,这一点比较特别比较舒适 。

体验嘉宾 黄启志:在厦门七八年了,植物园第一次来。很高的仙人掌,之前是在照片上看到,近距离 接触了一下,感觉特别震撼。

在集美,体验嘉宾高超和许其万两家人也开启了一场为期两天一夜的亲子之旅,首站他们来到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徜徉在了科技的海洋里,学习到了知识,更收获到了欢乐。据了解,这条主题为“和你一起长大”的亲子路线还包括了集美学村、翔安大帽山、方特梦幻王国等等,囊括了自然、人文、科技等各种元素。

体验嘉宾 许子川:通过这次研学活动,让我们对宇宙以及更多的事物,有了更多的了解。

体验嘉宾 高馨然:我学到了很多航空、海洋的知识,玩得很开心。

“乐活厦门游”主题活动涵盖600款产品及玩法

据了解,“缤纷元宵夜 乐活厦门游”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推出了“来有海的地方”等三条主题线路,面向全网征集了文艺青年、亲子家庭等10名体验嘉宾“乐活游厦门”。这个周末,他们将前往环岛路营地听海吹风,或置身在方特梦幻王国观赏璀璨的灯会等等,以“小团精品游”的形式,体验海上花园城市的多姿美好,感受厦门元宵佳节不一样的欢乐氛围。

体验嘉宾 高超:和孩子一起走,或者跟其他的家庭一起来互动,感觉又是不一样,让孩子能快乐一些 ,同时我们大人能感受到这种快乐。

“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导游 樊晓萍:不管哪一条线路,都更能够展现出厦门独有的一面和更美的一面。

“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导游 李燕娟:让他们的领略厦门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艺术之美。

日前,我市启动的“2023乐活厦门游”系列主题活动,以“城市旅游”为核心理念,推出文旅融合6大系列,600款产品以及创新玩法,致力于打造市民游客共享的旅游“生活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