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春节,最开心的应该就属孩子们了,除了可以吃吃玩玩,还能收到长辈们的压岁钱。今年宝贝们收到了多少压岁钱,又计划怎么使用呢?今天我们跟着记者去问问看。

记者 彭煜: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张压岁钱地图,福建以人均3500元位居榜首,我现在先去问问看,大家过年真的都收到这么多压岁钱了吗?

小朋友:9600元。

学生:3400元。

学生:我两千多元。

学生:一千多元。

市民:蛮多的,太奶奶、太爷、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姨姨,都会给。

小朋友:存着到时候买漂亮的小裙子。

小朋友:我爸我妈给了我两百,剩下的都拿去交学费了。

学生:拿一千元出来,买一些学习用品什么的,剩下的我会存银行里去。

市民:给(孩子)存起来买保险,要么就给他存在银行当储备金。

市民:应该大几千元有的,家里的老人家,小朋友、亲戚朋友的孩子,(每份)五百一千这样。

市民:因为没有回老家,大概就是这边的朋友包了一下,大概就是两千多元吧。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红包主要是表达自己的心意,金额大小会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压岁钱作为流传已久的春节习俗,更多的还是传承着长辈与晚辈间的祝福。

学生:以前防年兽,现在就是一个祝福,其实无所谓,钱多钱少,但是钱多肯定还是会开心一点,钱少也没关系。

市民:主要是老人或者长辈对小朋友的关爱,也不能让小孩子觉得说,压岁钱的金额是很重要的。

市民:这是一种传承,孩子有收获到祝福,就是一种吉祥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