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登船,人人人人人……开工了,你们都不上班吗?”29日,在社群APP,有网友贴出厦门轮渡码头检票口排队上船摩肩接踵的人群照,并发出如此“灵魂之问”。

尽管春节假期已结束,但厦门旅游热度依旧不减,连日来,鼓浪屿上岛人数连续突破4万人次,园博苑、植物园、胡里山炮台、山海健康步道等热门景区和景点也同样继续受到游客青睐。根据厦门文旅融媒体大数据分析显示,这一方面是春节中长线旅游拖尾效应,另一方面是节后错峰出游消费新趋势助力。

元宵佳节尚未到来,厦门文旅产品已上新,厦门趁旅游消费旺盛的势头启动“2023乐活厦门游”系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以继续做大我市文旅市场,力保实现第一季文旅开门红。厦门市文旅局组织指导我市文旅企业,围绕“乐活厦门游”主题,积极包装一批以亲子研学为亮点、以乡村旅游为特质、以滨海休闲为特色、以温泉康养为特性、以人文浪漫为重心、以文艺演出为特点的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将厦门的春季踏青乡村游、休闲露营目的地、温泉度假场所、养心文艺演出等资源推介给市民游客。融合文旅创新、调动文旅资源,以在厦门快乐生活、身心愉悦、心灵康养的理念,围绕“城市特质”包装文旅产品,助力打造厦门“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

据介绍,春季厦门乐活游涵盖文旅融合6大系列,总计600款产品及创新玩法。其中“乐活厦门·在希望的田野上”主推乡村郊野踏青赏花游;“乐活厦门·和你一起长大”主推亲子研学成长之旅;“乐活厦门·来有海风的地方”主推滨海露营休闲游;“乐活厦门·去勇敢告白吧”主推人文浪漫蜜月旅拍;“乐活厦门·拥抱‘泉’心‘泉’意的温暖”主推温泉汤浴康养之旅;“乐活厦门·过一种文艺的生活”则主推养眼又养心的文艺演出。

除了联动各区融媒体和主流权威媒体及新媒体对乐活厦门春季文旅产品系列开展持续性宣传外,元宵节当晚,“缤纷元宵夜 乐活厦门游”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主题推广也将登场。在这场从傍晚5点到晚上8点的5G文旅实景体验直播中,主播、金牌导游及市民游客代表,将兵分三路,以新媒体创意方式,和大家一起在环岛路海边体验露营、看落日,来一场春季疗愈之旅;到胡里山炮台文保奇妙夜“元宇宙许愿”,“穿越”虚拟与现实的世界,来一场夜游浪漫之旅;到方特东方神画元宵灯会现场夜游赏灯,见证古今碰撞的新潮体验,来一场阖家欢乐之旅。2023“缤纷元宵夜 乐活厦门游”是厦门文旅部门首次举办伴随性网络实景体验活动,通过全媒体直播系列文旅产品,充分展现厦门文旅品牌特色,将给大家带来一系列不一样的传播和体验。

(记者: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