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年的春节假期长达10天,民众有更多的时间安排出游。源源不断的“走春”人潮,让岛内各地喜气洋洋。商家们更是摩拳擦掌,提早开工,抢占旅游商机。

台湾店员:我们这一场,是我们师傅特别加码,推出的一场,所以巧克力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人潮络绎不绝,店员忙着招呼游客排队领取巧克力。这里是位于南投埔里的巧克力城堡,耗资5亿元新台币打造,之前遇到疫情重创观光,幸好今年春节长假,疫情趋缓,防疫松绑,人潮明显回流。

导览人员:分别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跟白巧克力,现在师傅使用到的是,65%的黑巧克力,在做一个调温的动作。

品尝完巧克力,再来一杯浓郁冰淇淋。今年大年初一,园区的入园人数有2100人,比去年成长明显,初二游客同样不少。

台湾业者 张承惠:今年的游客比去年,成长了大概25%左右,因为今年其实疫情比较趋缓,大家都出来观光旅游,因为大家都闷坏了。

在云林古坑,知名景点绿色隧道也人潮满满,大家都相约走春。一整排的摊位销售当地农特产品和小吃,摊商提早开工,迎接游客。

台湾摊商:今年感觉有比去年好,人潮有回流了,大家对疫情,已经比较没有那么害怕了。

此外,各大游乐园也是挤满排队民众。进园前先领招财红包讨个喜气。大家趁着好天气,出门晒太阳,遛小孩,享受疫情过后亲子出游的好时光。

台湾民众:是因为小朋友想要来啊,小朋友想要来,很棒,想玩碰碰车(玩碰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