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等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开门好。相关平台的数据显示,厦门位列春节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气第三位。

思明区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

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其中,思明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02.24万人次,同比增长47.36%,实现旅游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101.95%。

过夜游客中外省游客占比超90%

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假日旅游经济实现提质增量。调查数据显示,从游客来源地看,全市过夜游客中外省游客占比为91.1%,较2022年同期增加近40个百分点。我市滨海旅游热度高涨,领略和体验滨海风情成为来厦游客休闲度假的主要方式。海上看金门、鹭江夜游以及五缘湾、五通码头游艇体验项目均迎来客流高峰,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高端特色酒店入住率突破95%

春节假期,我市部分高端特色酒店非常火爆,天元酒店、艾美酒店、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等客房入住率突破95%,基本处于满房状态。高品质民宿受到游客追捧,精品民宿从本月中旬开始持续满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