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后劲。今天是兔年开工首日,我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抖擞精神、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加油干,着力壮大产业基础支撑,努力实现更大作为、更大收获。

在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投入到电芯厂房的钢梁拼装和屋面檩条安装中。上午9点,施工方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同翔高新城指挥部投资促进部主任李春福。原来,这个有20个足球场大小的主厂房,总用钢量达1.8万吨,接下去一段时间,将有1.2万吨的钢结构材料,要从合肥运输到厦门。这对项目周边的交通提出了新要求,李春福就积极协调,做好运输车辆路线保障工作。

同翔高新城指挥部投资促进部主任 李春福:周边有四条道路,道路情况我们已经做好计划和安排,我们一定会配合好你们的建设进度,能够保障你们顺利投产。

作为壮大厦门新能源产业的重点项目,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两栋钢结构主厂房以及生产配套设施,规划产能60G瓦时的新能源电池生产线。施工方不仅春节期间安排班组施工,还在节后上班第一天设立一个小目标,希望通过加大人力和物力投入力度,确保主厂房5月份封顶,年底竣工交付使用。

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 张岩:我们的目标是按照业主的要求,再提前一个月完工。我们一个是联系了两家物流公司,保障物流配送,增加物流配送班次。到了现场之后,我们会同步增加相应的安装管理力量,我们预计由原计划的高峰期1500人,增加到2000人左右,来确保工期的提前完成。

节后上班第一天,同翔高新城各项目建设现场卯足干劲,起重机挥舞着巨臂,运输车往来穿梭……今年,同翔高新城计划完成固投任务419亿,其中新开工项目50个,续建项目44个,竣工项目19个。指挥部采取挂图作战机制,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推动。与此同时,加快生成一批补齐产业链短板的产业项目和民生配套项目,推进产业集聚和城市有机更新。

同翔高新城指挥部投资促进部主任 李春福:项目一落地,我们就是要考虑,它周边供水、供电、供气、排污,这些现在有没有资源,项目需求是什么,我们需要做哪些东西,就是同步建设。今年我们还是信心满满,拼劲十足,整个同翔指挥部在产业投资这块是重点,固投目标是20%的增长速度来安排,在工业产值这块翻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