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就要结束了,大家都顺利返程了吗?今天,我市的公路、铁路、机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一起去看看。

上午九点多,在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出入口的车辆正有序通行,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厦门路网管理中心了解到,1月21日至1月26日,厦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平均每天的车流量约19万辆次,昨天达到了最高26万辆次,预计今天厦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的车流量还会继续增加,达到27万辆次左右。为了应对返程高峰,收费站做了充分的准备。

福建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厦门征收管理所办公室 叶清玲:首先是会备足备勤人员,启动多功能车道和潮汐车道,同时我们在出口开足8进14出的车道,来保证返程高峰大军。

除了今天会出现返程高峰外,元宵节后我市的学校基本都开学了,下周末也就是2月4日,2月5日,高速公路还会出现一波车流高峰。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根据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免征时间还是以出高速的时间为准。

福建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厦门征收管理所办公室 叶清玲:免征时间是在今天晚上24点截止,我们的免征时间是以驶离高速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免征通行时间截止之前,如果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可以在就近的收费站,先出高速再上高速,可以最大程度享受免费政策。

铁路方面,今天也有不少旅客踏上了返程的旅途。记者了解到,1月21日到1月26日,厦门火车站迎送旅客近55万人次,昨天迎送旅客约15.4万人次,预计今天还会有所增长。另外,1月21日到1月26日,厦门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2536架次,迎送旅客17.63万人次。今天,厦门机场计划保障进出港航班492架次,预计迎送旅客6.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