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美丽的鹭岛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人气爆棚”。厦门哪里好玩儿,什么好吃,给游客留下了什么印象?我们一起来听天南海北的游客,说说他们眼中的厦门。

假期里的沙坡尾满满都是烟火气。转角就能遇上热情的新疆大姐跳起欢快的舞蹈,拍上一段小视频,肯定能在朋友圈里获得不少点赞。

这位来自新疆的张女士是厦门的“常客”。她说,不远千里与鹭岛“一年一会”,是因为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越来越宜居的城市环境。

新疆游客 张女士:每一次来,都有新的感受新的印象,特别是鼓浪屿、环岛路这块,还有我们厦门新开的健康步道,每个地方都规划得很好。

张女士告诉我们,今年她的新年愿望是:要成为“新厦门人”。

新疆游客 张女士:我还准备定居在厦门,在厦门买房子,马上就买,因为我感觉厦门确确实实是适合生活的地方。

来自安徽的任女士和厦门也有着特殊的缘分。十年前,她怀着肚子里的宝宝逛遍了厦门岛,今年春节,牵着十岁的女儿故地重游,她对厦门也有了新的认识。

安徽游客 任敏:就拿鼓浪屿来说,风景跟十年前没有多大的变化,应该说是保护得很好,但是秩序比十年前维护得好,以前渡船码头是比较破旧的,现在我们看到是一个非常大的新码头,感觉蛮不错的,我们希望厦门会越来越好吧,我应该明年还会带家人再来。

鼓浪屿、环岛路、沙坡尾、曾厝垵、集美学村......在游客们看来,美丽的鹭岛满眼皆是风景,处处都有诗和远方,短短几天逛不完、看不够。

浙江游客 沈霞琦:鼓浪屿那边去了,传统的景点,然后去了集美学村,今天走了山海步道林海线,还去了清水宫去拍大飞机,我觉得(厦门)应该是传统现代的完美结合吧。

安徽游客 汪梦:我们那边主要吃辣的,你们这边有点偏甜,感觉也挺好吃的。(吃了什么?)海蛎煎,还有沙茶面,不错。

吉林游客 岳海波:厦门是个旅游城市,以前没来过,这里发展挺好的,来了一看心情确实不错,卫生环境啊,人的热情劲儿,商家什么对我们都挺好的。

四川游客 刘新:漂亮,美,我想以后让孩子考厦门大学。

夜幕降临,灯火里的鹭岛人气不减。在游客们心里,短短几个词、几句话,恐怕/很难说全/厦门的模样。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让人走了还想再来的地方。

辽宁游客 王雨萱:我们沈阳冬季就没有花了,厦门还有花,我爸爸说,厦门人都有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找厕所没找到,有一个老爷爷,我们跟他询问了一下,他就说跟我走。

河北游客 钟先生:人美,山美,水也美。

辽宁游客 金石:(有机会还会再来吗?)会的,我们已经是第二次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