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厦门享受休闲时光,许多市民也在节日里走进山林、来到河湖边,煮壶茶、赏春花、逗萌宠、看非遗,享受归园田居般的生活。

位于翔安香山公园的50亩波斯菊花正值盛花期,粉的、白的、紫的花朵尽情绽放。蓝天白云之下,寻花而来的市民游客流连于浪漫的花海之中,纷纷掏出手机定格美景倩影,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市民:几个好朋友相聚,走进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一下子就忘记了所有的烦恼。

市民:空气非常清新,还有这么多的花海,不负春光不负你,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广场上,精彩的非遗民俗快闪精彩上演,吸引大家驻足欣赏。热闹喜庆的车鼓弄表演中,只见一公一婆扛着鼓轿,踏着四方交叉步,一唱一答而出,他们动作滑稽,妙语连珠,表现出闽南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随后,南音表演者身着华服,一边奏响古乐,一边起舞吟唱,通过一首首悠扬古朴的曲目,唱出节日的喜悦和美好祝福。

南音表演者 陈思诗:今天表演唱的是南音的传统曲目《风打梨》,里面唱的是古时候一些好吃的好玩的有趣的事物,特别欢乐,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兔”飞猛进,万事如意。

海沧天竺山森林公园于春节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新春游玩项目。菜头兔游园会的巨型游乐城堡和萌宠互动,让孩子们在游玩中与自然亲近;彩虹滑道、3公里的丛林越野让市民朋友在森林中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西线的露营赏樱让游人们流连忘返……

市民:因为小朋友特别喜欢兔子,然后又是兔年,所以就带小朋友过来喂小兔子,让她要爱护小动物,有爱心,然后亲近大自然。

市民:景色很美,然后空气质量也很好,然后现在又增设了很多的游乐项目,确实感觉也不错。

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方艺艺:从除夕到大年初四,我们景区总共接待了游客超过4万人,与去年同期比是接近6倍的增幅,兔年游园会我们是因地制宜,去发展林下经济做出来的一个项目,互动性比较强,成为我们今年景区的销售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