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厦门的人气又回来了,尤其是旅游酒店行业,这个春节的忙碌非同一般。今天的节日我在岗系列报道,我们去认识一位酒店前台的接待员,听听他的故事。

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前台接待员 张兴华:新年快乐,办入住,可以啊,这边请。

上午11点左右,是酒店入住、退房的高峰期,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的前台接待员张兴华又开始忙碌了起来,今天已经是他春节假期上班的第四天了。熟练的给客人办理入住之后,张兴华送上了酒店的一份小祝福——“活动红包”。

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前台接待员 张兴华:这里面是我们赠送的一些活动卡片,回到房间可以看一下。

除了办理入住,上午11点也是退房客人集中的时间段,张兴华和同事们在前台不停地为客人办理手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抽空还要帮忙迎宾接待,接近中午,同事们换班吃午饭的时间到了,他这才回到办公室,喝了口水。

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前台接待员 张兴华:春节期间的入住率退房率都比较大,坚守岗位,大家都出来玩出来过年,所以预订量都是蛮多的,会忙一点充实一点。

张兴华今年23岁,2021年从老家吉林通化来到厦门工作,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的他,一入职就遇到了疫情影响最重的时间段。去年年底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已经工作一年多的他,才渐渐感受到这个行业的忙碌。

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前台接待员 张兴华:大家都开始出来玩,每天酒店的收益都会比往常好很多,对工作来讲是一件好事,是酒店业上升的一个渠道。

今年春节,张兴华要连上7天班,对于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来说,想家是肯定的。但在春节这个难得的客流高峰,他希望能用自己充实的工作,让更多旅客在酒店能好好地过个年,为厦门旅游业的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