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厦门美丽的滨海风光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历经了过去三年旅游业的起起伏伏,导游们又迎来了久违的忙碌。今天,我们就带您去认识一位导游,看看这个春节假期,他是怎么过的。

  大年初一的上午,在开往鼓浪屿的渡轮上,不少游客正在拍照打卡,虽然海面上弥漫着轻雾,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好心情。

  现场:我们把它称为厦门一个无人岛。

  这位正在给小朋友讲解的,就是导游林振旺,他当天的任务是带着来自上海的顾先生一家三口,到鼓浪屿游玩。林振旺说,从节前开始,他就感受到,久违的忙碌要回来了。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导游 林振旺:今天早上我前往客人下榻的酒店准备接客人的时候,发现一个现象,酒店停车场门口停满了全部是外地的车辆,所以可以见证今年外地过来的游客。疫情三年的时间,已经点燃了大家出行的愿望。

  今年41岁的林振旺是个地道的厦门人,做导游已经13年了,林振旺说,这两年,像顾先生一家这样的私人定制小团越来越多,他们更注重“沉浸式”的深度游。为此,林振旺也是提前做好功课,仔细规划了上午的行程,带着顾先生一家尽量避开人流量大的景点,打卡风格各异的建筑。从“最美转角”到汇丰银行公馆,从船屋到老别墅,林振旺生动地讲解了鼓浪屿万国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

  上海游客 顾先生:跟他走的话,一路上走来,他说的那些历史文化,都比较生动,跟风景配合在一起,比较能融入在里面。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导游 林振旺:带大家去走一些我们的世界文化遗产的申遗点,然后还有一些网红的打卡线路,这样子的话游客会有别于我们其他的团队游客,会更加沉浸式地,更加深度地去感受我们鼓浪屿。

  林振旺说,每次接待游客,就像是招待远方来的老朋友一样,他也想把家乡最美的风光,用新鲜有趣的角度分享给大家。

  现场:这是南普陀寺今年给大家的新年寄语,祝福越来越好。来,小朋友,送给你。

  也正是出于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在历经了过去三年旅游业的起起伏伏之后,林振旺依然选择坚守。他说,前两年的春节假期,他只需要工作一两天,今年游客多了,春节7天假期,他的行程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来厦门的游客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导游 林振旺:作为一名旅游人,也有一种就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也让我们再一次可以像小蜜蜂一样,不停地穿梭在我们厦门的各个街道,把我们的快乐播撒出去,让每位来厦的游客,可以真正地感受这一座特色的美丽的海滨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