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市民游客以及留厦过年的台胞依旧热情似火,他们来到焰火晚会的燃放现场观看烟花,感受两岸同胞浓浓的兄弟情。

市民游客观看焰火晚会 传递新春祝福

昨晚8点不到,环岛路黄厝沙滩沿线早已是人山人海。随着绚烂的焰火在空中绽放,守候已久的市民游客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焰火点亮了厦门金门两地的夜空,也寄托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市民 卿先生:我去年前年都来看过,那个场面是非常震撼的,燃放的是烟花,传递的是兄弟情谊,照亮的其实是台湾同胞回家的路,我心里很期待的。

游客 孙先生:三年疫情都过去了,看到这次放烟花,让我心头一震 ,觉得2023年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海峡一家亲,早日回家过年。

在厦台胞:在厦过年 别样温暖

今年不少在厦过年的台胞来到环岛路观看焰火晚会,他们表示,如约而至的烟花冲淡了大家的乡愁,尽管这个春节无法回乡与亲友团聚,但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留厦过年依旧温暖,厦门早已成为大家的第二故乡。

在厦台青 彭欧雅:虽然我留在厦门过年,但是有这样的温暖,就是让我可以亲临现场,看这个焰火,然后又传递这种温暖和被关爱的感觉,回给我的家人,让他们会比较放心。

在厦台青 寿彦轩:一家人来这边看焰火秀,所以怀着一个非常兴奋的心情,来这边看这个焰火秀,新的一年希望家庭可以更加幸福美满,同时也希望自己在事业上面可以有更多突破。

在厦台商 李志功:这次很荣幸来参加我们厦金焰火的晚会,感触也是很多。两岸本来就是兄弟一般,一家亲,大家应该是和和睦睦,在过年的时候开开心心互道平安,寒暄最近的情况怎么样,这是最好的一个景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