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22日),咱们厦门是在雨天中迎来了新的一年,不过大家过节的热情是依旧不减。让我们一起走上街头,感受下这浓浓的中国年。

记者 胡兰兰:瑞虎归去虎威在,玉兔迎春好运来,大年初一的早上,兰兰在这里祝大家大展宏“兔”、前“兔”似锦、玉兔呈祥、兔年大吉。大年初一固定不变的习俗,就是走亲访友拜年贺岁,所以我市也早早就张灯结彩,布置好喜庆的氛围陪大家一起过大年,今天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过年的那份好心情。

市民:挺开心,人也多多了,感觉恢复到疫情前的感觉。

市民:我们整个人心情也非常好,就出来走一走。

雨中的中山路,在充满年味儿的氛围下依旧是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兔年怎么能少得了兔子。这只可爱的红兔子成为了整条街的吸睛元素,让不少市民停下拍照留念。无论是喜庆的氛围,还是爆棚的人气,都让人不禁感叹,这种久违的热闹年味儿又回来了。

南平游客:挺好的,就感觉街道恢复了一些人气,更有生气了,也希望今年大家都更好吧。

江苏游客:蛮热闹的,习俗比我们那边浓厚一点,年味儿比较浓,好几年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了,蛮开心的。

除了来中山路感受热闹氛围,新年第一天,拥抱大自然也是一种惬意的过年方式。在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二期的盼归塔,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来这里登高看海,拍张照片,给自己的新年一个美美的开始,也在这山海美景中许下自己的新年心愿。

市民:2022年的收获就觉得是平安是福吧,因为确实是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一年,2023年就希望是触底反弹,否极泰来。

市民:第一个就觉得要身体好 保护好自己 越来越好 

市民:我相信新的一年,有更新的景色,也相信新的一年,我们国家的经济会进一步发展,进一步振兴,相信新的一年,大家会有更多的收获、收入,会有更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