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接福新年到,今天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兔年。新一年,大家都有怎样的新愿望呢?我们一起走进大街小巷,听听大家的心声。

兔年的心愿是什么?

市民 蔡子恒:赚钱吧,因为赚钱才能娶她。(恭喜,是不是新年有新的计划,有什么新的计划?)计划就是跟她回家,我跟我一个朋友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希望兔年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就蒸蒸日上了。

夜市摊主 余伟力:计划就在这里做生意,那一年小目标赚个三四十万吧,那必须有信心的嘛。

中山路商户 洪佳士:马路上的这种感觉就是我们今年的希望了,车水马龙又恢复了,烟火气是我们全国老百姓的希望。

思明区鹭江街道大同社区工作人员 陈丽萍:希望我们周边的居民,还有我们的党员商家,我们的共建单位在2023年的时候能够加入我们,扩大我们近邻朋友圈,守住居民稳稳的幸福。

河北游客 李荣荣:努力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爱他,通过司法考试以及结婚,浪漫的婚礼。

家里的年味是什么?

八市商贩 林月玲:过年一般就是有一盘鱼,年年有余,然后龙虾有的清蒸起来,就是一桌的海鲜。(像过年您有没有给家人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现在就是最通俗的红包发一个过去,发给孩子一般都是666,祝他们学业进步,老人就是888身体健康。

内蒙古游客 李龙斌:跟家人一块看央视春晚,家人在一块那种氛围是别的代替不了的,就想能够多陪我妈多陪我爸,我觉得他们岁数也大了,身体也不如以前了,更希望跟家人在一块。

市民 邹宏玮:过年准备的一道菜?那就年糕必须要有的呀,而且必须都自己家做的,年年有余,富裕永年。还有其他的就是我们这边的萝卜糕,还有炸丸子什么的。(过年有没有给家里人准备什么礼物?特别的礼物?)想带小朋友出去走走,北京、甘肃、新疆都想去。

新年送给自己的一个词是什么?

市民 姜昊:送一个词给自己,那就是努力。(努力的结果是什么?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圆满。

辽宁游客 曹野:奋斗吧,毕竟一大家子人,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

市民 李瑞:新生吧。因为可能之前疫情期间人们都比较压抑,希望可以获得像重生一样,焕发出更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