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焰火贺新春,两岸共迎幸福年。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兔年大吉!欢迎您收看2023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直播。再过大约两分钟,璀璨夺目的焰火,就将同时在厦门、金门两地绽放,为新春添上一份灿烂的喜庆,为两岸同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厦门会场的主燃放点——环岛路黄厝沙滩附近,这里早已被热情的市民游客所包围,我们看到,不少市民游客已经迫不及待地举起了手中的相机、手机,准备第一时间记录下焰火腾空绽放的美好时刻。

今晚(1月22日)的焰火晚会以“玉兔献祥瑞 两岸共此时”为主题,共有四个篇章,时长有半个小时。其中,我们厦门会场将燃放近7万发高低空焰火。这些焰火采用的都是最新的环保创意烟花产品,以及数码点火燃放等最新技术。同时,在设计上,不仅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银河、牡丹等造型,还有寓意着两岸同胞心手相连的彩虹桥、和平鸽等元素。

那在隔海相望的金门会场呢,今晚将有3600多发焰火依次在夜空绽放,与厦门会场交相呼应,营造浓浓年味儿,传递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

今晚,厦门环岛路一带的天气情况……能见度应该相对较高,可以有较好的观景效果。与此同时,我们厦门广电集团也在现场架设了地面和空中5个机位,将大家呈现一场多维立体的焰火盛宴。

每年大年初一同放焰火,其实早已成为厦门、金门两地的传统。焰火年年有,但每年的心情与愿望都不相同。刚刚我们也简单采访了一下现场的市民游客,对于2023年,大家都是满满的期待。有人希望赚大钱、有人希望一家团聚、有人希望找到心仪的工作……希望今夜的焰火,照亮的不仅仅是厦金两地夜空,也能点亮大家的梦想与心愿。

话音刚落,第一束焰火腾空的礼炮声就在我们身后响起,璀璨的焰火一下点亮了厦门的夜空,随之响起的还有市民游客的欢呼声与赞叹声,而随着晚会的进行,后续的焰火还将更加精彩,接下来,我就赶紧将时间交给我的同事晓丹,由她借助直播画面,为大家解说今晚的焰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