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入境政策优化后,我市各出入境口岸的出入境人员数量稳步增长,春节期间还将迎来一波出入境高峰。

  上午,在高崎机场T3航站楼,不少旅客正在办理出入境手续,边检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查验工作,保障旅客快速通关出行。工作人员介绍,自1月8日移民管理政策优化后,高崎口岸日均查验的出入境旅客约为32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7%。春节期间,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机场还增飞了中国香港、菲律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方向的航班,根据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边检部门预计出境旅客较为集中的日期为1月23日、25日、26日、28日,高峰时间段为这几日的上午7点到12点;入境旅客较为集中的日期为1月23日、24日、25日和27日,客流量高峰时间段为当天的下午4点到晚上10点。

  五通客运码头方面,今年1月7日厦金“小三通”启动第一阶段复航后,客流较为平稳,根据目前的船班售票情况来看,春节长假期间的日均出入境旅客流量为100多人次。

  为了让旅客能快速通关,边检部门备足警力、开足查验通道。五通口岸还专门安排了闽南话服务的执勤人员。边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游客,要及时了解出入境政策,做好出入境的通关准备。

  厦门高崎出入境边检站边检处 张益群: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尽量避开高峰时段,临行前要准备好有效的出入境证件,预留充足的通关检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