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除夕了,我市重点项目工地仍一片繁忙。在国贸控股集团旗下国贸地产代建的各项目上,不少建设者选择留在工地上过年,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施工。为了保障建设者们在工地上也能过好年,国贸地产为他们举办了各类新春活动。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进重点项目工地,感受那里别样的年味。

上午,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现场一片忙碌。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新会展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辜晟杰一早便来到工地上,检查压制屋面板的进度。

辜晟杰与工人:我们现在一分钟能出一块?大概是一分半钟出一个。我们现在把春节不停工准备要用的这些材料先提前都准备好。

2020年底开工建设的省市重点工程——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由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代建,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用。这也意味着,项目建设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辜晟杰告诉我们,为了保证进度,今年春节期间项目建设不停工,因此他们不断加强与各参建方沟通,提前安排建设材料、机械设备进场,配足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为不停工做好前期工作保障。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各工种、工序穿插施工,更需要加强巡查和协调,做好安全生产和质量把控工作,因此这个春节,辜晟杰也将和工友们一起,在工地上度过。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新会展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辜晟杰:我如果算上前期的地勘已经是第四个春节在这个项目上了,我们整个项目参建方的所有人其实都是目标一致的,都是为了新会展中心整个项目,所以我们也都义无反顾的,大家都是全身心投入到这个项目上来。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新会展管理中心专业经理 吴梁:春节三年不停工,我们也是要跟着项目一起都没回家了,还是很想父母,主要为了项目整体的进展,现在也希望项目顺利完工。

这个春节,包含他们在内,有近700名的建设者将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施工。尽管项目工期时间紧、任务重,但工地里的年味儿一点不减。临近中午,一线建设者们一起在项目部里挥毫泼墨,用各自擅长的字体书写春联、“福”字,寄托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一线建设者 刘玉:“福”字刚好又是一个兔型,跟我们今年的兔年还有我们的福气特别呼应,会贴在我现在房子的门口,工友们一起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春节的气息。

过年少不了象征团圆的汤圆,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提前为大家准备了汤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有建设者们对家的思念,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一线建设者 许纯坡:让大家都觉得有一种家的感觉,因为项目上很多人都不回家过年,通过这个活动慰藉大家的乡情,希望大家圆圆满满,平平安安。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 梁志强:春节期间提高了工人们的伙食标准,让大家吃好。除夕夜这天也给工人们准备了年夜饭,同时全力做好工人们的生活物资保障,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对于在春节期间加班的项目部人员及工人,各参建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发放相应的补助。

【记者手记】对很多人来说,春节最浓的“年味”是团圆。而对于项目建设者们来说,他们对团圆的诠释却是坚守奉献,守望心中的职责与信念。在喜庆的新年中,他们正用辛勤的汗水、责任与担当诠释着别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