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还会出现降雨天气,有出行计划的您要注意了。一起来关注。

这几天,我市都以午后晴暖、夜晨气温较低的天气为主。今天早晨7点左右,狐尾山本站的气温仅9.4摄氏度,到了午后,气温就超过了17摄氏度,虽然不是太高,但暖融融的阳光照射下,户外总体感觉还是比较暖和舒适。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苏志重:因为没有云的遮盖,然后还有白天的太阳的这种辐射,整个昼夜温差是在加大的,所以我们会感觉呢,清晨起来了会相对比较寒冷一些,午后就会明显气温感觉有回升

从除夕开始,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气温会有所回升,到大年初一当天,我市最高温会回升到22摄氏度,最低温在15摄氏度左右。不过,暖湿气流带来的大量水汽也会为我们带来降雨天气,市民在这期间出游要记得带把雨伞。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苏志重:在除夕会有一些局部性的阵雨,初一的话会以小到中雨的降水量级为主,初二的话雨量会开始又减弱了,考虑还是以小雨这样的天气为主

大年初二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初二当天最高温就会下降到17摄氏度左右。从大年初三开始,阳光返岗,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初三初四两天,最高温仅在14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在8摄氏度左右,加上明显的大风天气,体感温度会比较低。到了大年初五开始,气温又将有所回升,初五初六两天,最高温将上升到19摄氏度左右,天气晴朗,适合出行。总体来说,春节这7天假期,我市的天气几乎每两天就换一幅面孔,降雨加上降温,市民朋友们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