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福写春联,书墨飘香添年味。连日来,平潭多名书法爱好者走进基层,将祝福付诸笔端,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近日,实验区文联携手苏平片区管理局在苏平片区江楼村开展“玉兔迎春 福进万家”写春联送温暖活动,吸引村民早早来到现场,等待着领“福”回家。“我们想讨个好彩头,新年盼新貌。”江楼村村民高先生说。

活动邀请了实验区文联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祝福。苏平片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群众节庆文化需求。

此外,苏平片区国彩村村两委联合苏平片区综合文化站也组织开展写春联送温暖活动。施友兴是苏平片区综合文化站站长,1993年起便开始写春联,每逢春节前夕,总有亲朋好友找他帮忙写春联。今年,施友兴提前一个月便开始写春联,想把更多祝福传递给乡亲。

12日上午,实验区文化馆开展“新春纳福送春联,挥毫泼墨送福气”写春联活动。活动当天,实验区文化馆百姓大舞台前人头攒动。来自实验区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行云流水的对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传递着新春的温暖。

“今年我们准备了一百多副对联送给群众,希望群众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群众艺术科工作人员林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