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厦门不少企业紧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赛道。今年一开年,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方面抢时机,布局百亿产能的新能源项目,另一方面提高出海业务对接频率,刷新企业全球订单“进度条”。

在科华数能,一场关于海外业务的内部视频会议正在展开。视频里,负责南美业务的同事介绍着巴西对光伏产品的需求,视频外,工作人员来回讨论光伏加储能方案的可行性。这样的场景,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几乎天天都在发生。去年,随着全球能源价格大涨,催生了家用储能市场的爆发,家用储能设备受到欧洲用户的追捧。不久前,企业先后在欧洲、美洲地区签订了超过千万美元的家用储能和光伏产品订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各地区开年第一单纷至沓来,也折射出中国智造的好口碑。

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陈四雄:除了市场的高速增长,科华35年的技术积累,更重要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智造,使得中国新能源行业在全球处于先进水平,所以我们在海外市场拓展时,客户对我们产品,对中国产品是高度认可,预计2023年我们新能源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企业有这样的底气,除了海外市场订单爆满外,国家能源局设立的2023年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4.9亿千瓦的目标也促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目前,企业的新能源生产线处于满产阶段,为了应对未来市场机遇,新年伊始,企业在同翔高新城布局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正马不停蹄地开工建设。据介绍,这个产值达百亿的项目将生产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集成等产品,预计在2024年内达产。

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陈四雄:光伏加储能是未来最有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之一,在未来30年内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因此科华对新能源业务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加大投入,保证技术和产品的领先性,力争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推波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