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厦门大型商场、餐饮店人气逐渐恢复。商家通过商品打折促销、延伸消费场景等措施,丰富消费体验,持续激活消费活力,为消费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虽然是工作日,商场里的客流量依旧不少。下午5点多,商场里的这家美妆店,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记者注意到,商家除了呈现多品牌多门类的商品,还通过推出价格更为实惠的礼盒套装,制定会员优惠折扣,赠送礼品等举措,吸引客流。

市民:感觉这两天人变得多起来,都快过年了,还有一些人出来买年货。

美妆店店长 梁闰仙:跟元旦期间对比,我们客流增长都是翻倍的,现在日均客流可以到三百到四百,周末可以冲到七八百人次。

在这家服装店里,也有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过年的新衣。

市民 陈女士:逛了好几家店,每家店的优惠力度都不太一样,有一些四五折、三折,两件七五折,都可以选一选,看一看,过年可以多买几件,从头到脚搭一遍。

除了购买美妆、美衣,也少不了吃一顿。一些热门餐厅人气十分火爆。这家去年12月份才开业的火锅店以独具特色的品牌体验,受到了年轻人的热捧。

市民 姜先生:出来放松一下,人挺多的,挺热闹的。

市民 王女士:生日嘛,想过来体验一下这个火锅,在网上刷到这个火锅氛围特别好,没想到今天工作日还是这么多人。

火锅店店长 吴秋强:我们在开业以来,在晚市经常会出现排队爆满的情况,元旦假期之前我们的排队量其实是达到了300的排队号,然后在元旦假期之后,我们的排队量是能够达到700的排队号。在这样一个趋势下,我们对餐饮未来也是充满了信心。我们门店也是做好了春节不打烊的准备。

商场负责人告诉我们,元旦三天假期,商场客流近37万人次。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单周六一天客流已经超过了16万人次。因为看好消费市场,商场三期项目已于近期开门营业,四期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

商场福建区域营运经理 徐晓冬:三期主要是注重年轻和潮流的方向,2022年(第四季我们厦门项目)总体上引进了20家的首店,14家是福建地区的首店,然后有6家是厦门的首店,这些首店给我们厦门的项目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吸引力,一二三期项目的结合,我相信我们的项目肯定是越来越好的。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我市启动“2023厦门消费节”,将持续至今年12月。活动期间,将围绕餐饮美食、汽车家电、文旅消费、夜间经济等领域,开展八大主题促销计划。同时,结合全年节庆节点,推出节庆促消费活动,创造别具特色的消费新场景。今年一季度,我市各区就联动各大商家陆续推出上百场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通过打折团购、满减让利、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回馈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