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崔永辉、杨国豪、陈沈阳、吕永辉、吕参军、张剑鸣、江根云、叶晓东、杜刚、黄向阳、赵建明、吴丽冰、蔡锋、谢强、刘子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杨国豪主持会议。 黄文辉、魏克良等市领导,刘可清等在厦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01名,实到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厦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代表依法联名提出的议案29件,建议、批评和意见228件,涉及法制、财政经济、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教科文卫等方面,体现了代表们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上,新当选人员还进行了宪法宣誓。

杨国豪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两天来,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保证了大会圆满成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杨国豪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担当作为中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把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更富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奋勇争先中狠抓工作落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紧紧依靠代表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