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厦门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图片

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会议。副主席黄国彬、黄世忠、国桂荣、黄培强、王焱、薛祺安、黄奋强、李钦辉,秘书长张仁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崔永辉、黄文辉、杨国豪、张毅恭,驻厦部队领导武仲良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魏克良指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他说,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建设“两高两化”的生动图景,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持续绘就;共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愿景,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奋斗以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知行合一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从大局中知责、担责、尽责,在实践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让建言资政紧扣中心、更加睿智精准,让凝聚共识直抵人心、更富特色成效。要勇于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砥砺作风之实、提升履职之能,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携手写就更加精彩的履职答卷。

魏克良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领导下,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

图片

会议听取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3日晚2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78件,审查立案447件, 初审立案率77.3%。拟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55件,集体提案192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

大会还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乔稚茗、朱福星、邹晨鹭、史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