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在各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总结2022年的工作全面客观,部署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市人大代表 吕永辉:2022年的工作可圈可点,实事求是,我们很好地贯彻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们在防控过程中做到精准防控。

市人大代表 张祖康:像我们的科技集群,科技强度首次跻身全球百强,我觉得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东西。

今年是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在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人才引进、艺术品牌打造、医疗专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市人大代表 李敏:对人才的吸引,包括对产业的吸引,可能是我们正在需要去重点去考虑的,厦门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城市,没有特别的短板,我们现在要去怎么样?把各个方面都去做强,这可能是需要特别关注的。

市人大代表 陈金华:厦门还是缺少一些标志性的艺术品牌拿得出来的作品还比较少,希望政府这一块合力打造。

市人大代表 张文教:我们很多的基础设施,企业可以通过运营来市场化社会的一些企业,包括政府,包括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可以)联合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