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及预算报告。

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成绩,精炼详实,亮点突出,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政协委员 沈毅敏:(报告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凸显了2022年市委市政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的政治担当。

市政协委员 白春杨:(报告)提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的权益,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在疫情这几年,确实是感受到政策惠企各方面(扶持),我们是深有感触。

市政协委员 洪国平:(报告)提出了10个方面着力,刚才数了一下有39个重点工作,这些工作都是符合厦门的实际,这些工作如果通过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整个厦门各方面经济社会发展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

市政协委员 李莉:三年来其实政府一直都有发放消费券,但是消费券的发放形式,还有包括发放的一些手法,其实可以做一些优化和创新。

市政协委员 张文惠:我们希望说在这6个未来产业当中做一些调研,尤其是在深海空天方面多调研,然后尽快补充动态的更新,扩展未来产业版图。

市政协委员 邹标:基础教育(报告)这里面强调要建立优质均衡发展,我建议在建立(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础上,是不是也侧重各个学校特色学校的发展,形成统筹配套的系列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