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出席本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开展分组审议。

在分组审议中,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倾力作为,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心聚力。

市政协委员 苏德本:去年干了不少的事情,在这13页(报告)里面展示地很精准,专门政治协商机构的作用彰显地很突出。

市政协委员 陈希梅:(报告)科学全面重点突出的,为我们委员们今后能够履职指明了方向,也画出了我们的工作重点。

市政协委员 孙桐林:讲到2023年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我想这一点听了之后很受鼓舞。

审议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民生关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委员 王丽霞:人才是厦门接下来不管我们是发展医疗产业也好,“4+4+6”这样一些相关的产业,我们目标的实现也好,很多很重要的是人才。

市政协委员 汤雅玲:可能要有一些这些措施来保护一下,如何促进一些我们本土的企业的发展。比如说像我们现在其实生物医药方面的发展,可以作为一个重点的优势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