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滑板、冲浪、攀岩等新奥运项目,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市政协委员杨军敏锐察觉这些新增项目与我市时尚年轻、活力开放的特质高度契合,并提出了《以新奥运项目为抓手 发展我市新的文体旅综合产业》的提案,希望借此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东京奥运会新增了滑板、冲浪、攀岩等5个项目,2024年巴黎奥运会又将新增霹雳舞等多个项目。市政协委员杨军发现,不少奥运新项目具有对场地要求低、便于开展、观赏性强的特点,并已在广大青年中长期流行。为此,他建议,要利用好我市各区现有和新建的体育场馆,按照相关标准建设滑板、攀岩、三人篮球等训练场地和设施,引导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从运动中得到快乐。

市政协委员 杨军:中小学包括高校都应该广泛开展这些项目,这些项目就纳入体育课程,纳入课外活动、教育“双减”的延时服务,我们要把项目的队伍建起来,要有相关的人才储备,包括师资、运动员,为我们的市、省、国家培养输送一些人才。

杨军表示,除了加大在青少年中的开展推广外,新奥运项目还与我市时尚年轻、活力开放的城市特点十分契合,建议结合我市现有文旅影视资源,发展新型文体旅融合综合产业,并积极举办新奥运项目的相关赛事,吸引国内外好手来厦参赛,提高我市体育的时尚性。

市政协委员 杨军:(厦门)具有一点小资浪漫情调的城市特质,很多反映这样题材的(影视)作品,这样题材的作品结合短小精湛的奥运新项目, 对青少年是一个很好的导向作用,形成积极向上乐观的情操,契合我们的影视产业(作品)的相关类型,对我们影视产业的发展会提供很多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