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今天下午,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到会报到。

本次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303名,下午2点半左右,委员们陆续来到报到点报到。今年,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物医药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大家带来了不少提案。市政协委员姜春海,是厦门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院长,今年他重点关注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姜春海认为,目前我市引进的龙头企业,仍然以生产型企业为主,应进一步吸引研发企业来厦,做好强链补链,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市政协委员 姜春海:我的提案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政府一些部门的牵动,促进锂电池产业的融合发展,我们应该利用本地高校密集,科研院所密集的优势,来打造高精尖,高质量发展这样一个区域。

对于即将召开的政协大会,来自各行各业的委员们都结合自己的界别和工作性质、行业背景等,对提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 杨帆:这一次主要带来的提案是,发展我市平板显示产业,提升我市平板显示产业的竞争力。新一代新型技术,厦门要加强这方面研究,引进一些国内外相关企业,来促进制造业提升。

市政协委员 侯利: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注农村养老问题,希望能够提高农村养老的基础设施配套,还有包括管理机制、医养结合这方面。

市政协委员 周绍金:这几年乡村投入了不少,但是乡村缺乏规划,这一块今年二十大也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仅要有点,有线,还要有面,所以要全方面推进,我感觉这块就是需要社会各界来支持。

市政协委员 乐智强:应该说经过这三年的疫情,我们的生物医药,它的作用更加显著了,现在有碰到一个问题,比如说医疗机构,跟高校的研究机构,他们的合作这一块其实我们觉得还是应该加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