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接访时间:1月3日上午至6日上午(8:30至11:30;14:30至17:30)。

来信地址: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局(湖滨北路61号 邮政编码:361018)

来访地址:厦门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湖滨北路67号)

●市政协

接访时间:1月3日至1月4日(8:30—11:30;14:30—17:30)

来访地址:厦门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大厅(湖滨北路67号)

来信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67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信访组(邮政编码:361018)

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厦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4日和1月3日开幕。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4日在厦门人民会堂召开,会期两天半。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厦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厦门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厦门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厦门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3日召开,会期两天半。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厦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举行大会发言;听取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等。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昨日,市人大、市政协公布了两会来信来访地址等联络方式,接收市民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