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厦门市计划竣工市级保障性住房房源10000套,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截至11月,我市已竣工房源11769套,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

坐落于翔安新城片区的珩边居住区是我市在建的最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体之一,由六个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59.3万平方米,共建设保障性住房4888套。目前,项目处于室内室外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室内装修和外墙涂料完成量均已达到80%。在其中的第二施工标段,记者看到,施工人员除了紧张投入室内粉刷,水电、门窗安装、铺砖等装修作业外,还抽出一部分力量,进行室外景观绿化工程的施工,两大块施工合理穿插进行,抢抓进度。

福建省九龙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 罗会敏:我们室外景观尽量 赶在年末的冬季这个少雨的季节,进行大面积的施工,把主要的一些构筑物、一些微地形,包括一些植被种起来,到明年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做一些铺透水砖之类的工作,不受雨季的影响。

同样位于翔安新城片区的浯家公寓是我市一处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经过多年努力,到今年10月,项目已完成全部12栋高层住宅楼,以及配套幼儿园、管理用房等设施建设。代建和施工单位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加班加点开展竣工验收准备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在11月份,完成了项目的竣工验收和备案,将4520套房源顺利交付。

厦门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主任 李高水:通过各种改造、各种整改,目前是已经移交给我们安居物业来管理。

根据市建设局计划,今年我市将竣工市级保障性住房房源10000套,截止到11月,实际已竣工房源11769套。其中,祥平地铁社区二期、浯家公寓、洋唐居住区三期01及05地块,分别竣工保障性住房4902套、4520套和2347套。除了已竣工项目外,还有珩边居住区、龙秋公寓、祥平地铁社区三期、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等项目,进入了精装修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