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会展业的发展,近期跨省出行的热度也有回升,有旅游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假期,在各类展会的带动下,厦门商旅出行市场也有明显回暖。

根据携程旅游平台的统计数据,这个元旦假期跨省出行的订单同比增长34%,厦门的落地接待热度也在持续上涨。记者从厦门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元旦假期前后,厦门落地接待热度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四成,不过和往年不同,明年元旦期间抵达厦门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参加展览或洽谈合作的商旅客人。

旅行社销售中心总经理 林超群:商务旅游为主,我们这周就接待了湖北省来厦门交流的会议团队,元旦也会有大型央企来厦门举办华南区域的会议,服务主要涉及会议室,公关活动策划这块。

另外,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假期,我市高星级酒店预订量也有上升,一些酒店的预订率超过50%,部分酒店客房费用在元旦期间还有10%左右的上涨。会展中心附近的这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有不少前来参加展会、商会的客人在近期办理入住。

酒店总经理 卢蔚霆:12月下旬的(中国国际)广告节,本地鞋服企业的订货会,住房率可以达到70%~80%左右,已经有回暖了,在线旅行社,公司散客,我们基础房型没有了,我们就向他推销我们行政房,所以房价就有得到一定的提升,酒店有一些应急措施,部分员工进行闭环管理,24小时在酒店,灵活班次,如果是客人退房以后,工作人员穿防护服,进行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