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火炬高新区持续织密

国际化引才网络

通过以“赛”引才,链接全球

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

区内聚焦海外留学人才的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在近日公布的《2022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竞争力报告》中,位居综合排名第三位

“出海”办赛

募集人才项目700多个

上周五,作为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引入国际化人才的重要平台,2022年“鹭创未来”海外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厦门海外创业大赛(英国赛区)决赛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

图片

来自英、德、法、意、美、澳

等国家的创业团队同台竞技

展现大家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金点子”

图片

图片


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永鸿:我们充分发挥当地优势资源来共同办赛,通过这种与优势资源的结合,极大地扩大了厦门在当地的影响力。同时,高新区有优良的营商环境,有高质量的产业聚集,有完善的孵化体系,特别是有高效贴心的服务。这些都对参赛者、对人才项目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六年来

海外创业大赛“朋友圈”持续扩容

赛区逐步拓展至

英国、俄罗斯、新加坡

以及整个北美地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少海外高端人才

通过大赛与高新区结缘

王韫宇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落地高新区4年来,王韫宇带领韫茂科技团队进军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推出了Mini、Micro LED等相关产品,补齐了我市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关键生产环节。

韫茂科技总经理王韫宇:做我们这个半导体或者芯片制造装备是个硬科技,这块投入是非常大的。我们进行了多轮融资,政府都给了很大的协助。

厦门高新区创业中心企业服务部经理孙瑞彬:自大赛举办以来,累计募集人才项目700多个,已经成功落地的项目12个,入选市“双百计划”35个。主要涉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高度契合了厦门市的产业发展需求。落地项目中,有的项目估值已达4亿元,并获得了近8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以及6000万元融资。

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竞争力

居全国第三


园区还通过

厦门金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平台

推动人才集聚

图片


截至目前,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累计引进海内外科技人才3000多人,其中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计划200多位,海外留学创业人才超1000位;6家留学人才企业上市,园区在孵企业超2800家,累计毕业企业900多家。

厦门高新区创业中心企业服务部经理孙瑞彬:我们将以大赛为平台,围绕厦门市的主导产业,进一步对接海外创业资源,并依托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为厦门市的人才“筑巢”,为地方“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