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及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为战略指引,最大限度调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以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的积极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深入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为全国大局作出厦门贡献。要科学谋划和确定明年重点协商议题,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组织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视察考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资政,凝心聚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筹备情况汇报,还审议通过建立十四届市政协港区、澳区委员联系点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