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策划组织,以更加文艺生动、更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青春献礼二十大 绘诗画扇面”主题活动正在进行。20多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绘画、书法等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 白海莺:我们结合各类阵地资源 还有文化资源、人才资源,充分挖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类活动。比如我们开展过的“鳌江讲古”系列宣讲 在基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星级宣讲员正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紧扣文化自信,生动讲述了中华文明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同安区同新社区居民 张雅双: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要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传承勤俭、忠孝等优良家风。

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 苏能化: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同安的特色活动,包括高山上的阅读、双溪讲古场、文明乡约、开展文艺式、互动式、沉浸式的一系列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文化熏陶间,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目前,我市已建成6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5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37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田间地头到城市社区,当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正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类活动,在基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