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主题宣讲课活动走进翔安区金山小学。

宣讲现场,我市青年讲师邱义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等重要论述,为金山小学的师生们做了系统的宣讲和解读。

厦门青年讲师团讲师、翔安区马巷街道科技特派员 邱义娟: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我应该是要做到我们社区、我们学校有什么样的需求,我就要出现在哪里。

此次宣讲分为现场主会场及学校各教室分会场。宣讲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大家更加全面准确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自强。

翔安区金山小学教师 郑权熙: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着这样的观念,厚植学生优秀的传统美德,确立牢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接下来,宣讲课还将走进翔安辖区内的更多中小学,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教育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