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昨天下午开班。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出席。

崔永辉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工作成效。

崔永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在勇担历史使命中创造厦门发展机遇。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推进两岸应通尽通。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崔永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筑牢忠诚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涵养为民之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要进一步砥砺斗争之志,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要进一步锤炼统筹之法,既抓住重点也抓好面上,既抓好当前也抓好长远。要进一步大兴实干之风,以实干实绩创造新的辉煌。要进一步扛牢党建之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上,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