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今天上午在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思明校区举行。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现行宪法公布试行四十周年。11月28日—12月4日是厦门“宪法宣传周”,教育部确立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今天早上在科技中学举行的晨读活动,学生们起立,高声朗读宪法有关条文,包括序言、第一条、第二条、第五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等。

晨读活动还说,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福建代表队四人小组获得知识竞赛的全国一等奖,其中三人来自厦门,分别是科技中学初三年曾欣悦同学、科技中学高二年张雯慧同学、人民小学杨乾宁同学。这也是福建代表队在七届国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市教育局介绍说,在“宪法宣传周”,围绕着主题,厦门各校举办各种形式活动,例如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让宪法更加贴近师生。

今天上午,多所学校也举行“宪法晨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