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点,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正式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将大大缓解集美大桥进岛节点交通压力。

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集美大桥桥头立交进岛各匝道已恢复通行,滨海西大道右转乐海路和乐海路左转匝道往滨海西大道方向也都恢复通车。

集美大桥是我市进出岛的重要通道。本次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位于桥梁进岛节点,主要针对集美端桥头立交进行改造,全线设拼宽桥梁3座、道路改造5处,改造路线全长2.8公里,其中,滨海西大道左转进岛以及大桥出岛右转滨海西大道都由单车道拓宽为双车道。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 杨儒凯:通过我们对整个滨海西桥头立交区域的提升,滨海西大道进岛的能力将会提升一倍,同时我们也在集美大桥的主桥上面,拓宽了主线600多米,可以让社会车辆更快速地从集美大桥通行。

据介绍,该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精准高效的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完成了各节点建设任务,顺利实现了今年11月底提前通车的目标,比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目前,项目“同安右转至厦门北方向”BRT高架桥也已完成钢箱梁的架设,正在进行路面工程和附属工程的施工。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 杨儒凯:预计会在12月中下旬完成,市民从同安到厦门北站的往返,将会更方便。